成群孤鸿

说谎者今日也在吐露真言

魔女捡到了一个孩子

“只是想把你养胖点儿再吃哦”

怀里的婴儿咿呀咿呀的,听不懂她在说什么


最初的几年,魔女手把手教导着孩子如何穿衣洗漱吃饭,孩子很聪明,唯独刷牙总是不认真

魔女帮孩子刷着牙“不认真刷牙的话,会有爱说谎的妖精从嘴里长出来”

“妖精长出来会怎么样呢”

“会变成爱说谎的坏孩子,就没人喜欢你了”

“你也会不喜欢我吗”

“我从来都不喜欢你”


孩子渐渐长大了,她第一次下了山,去到了山脚下的城镇,听说那是国都,城里有许多厉害的骑士

“孩子你是从哪儿来的呢”卖糖的老奶奶笑得很和蔼

“山附近的村庄”

“那你可得小心一点,山里有个魔女,爱说谎还会吃小孩,嘴里没有一句能信的,要是遇到她,八成你都认不出来”奶奶有些担心

“她不会吃我的!”孩子涨红了脸,赶忙跑开


孩子喜欢剑术,她想成为一名骑士,便时时下山学习,许久才回一趟魔女的木屋

“你刷牙应该再认真一点,要不然………”

“才不会有妖精长出来呢,你少骗人了!”

魔女愕然

“我可真不喜欢你,我真应该在你长得这么皮糙肉厚之前把你炖了”

“我喜欢你”孩子吐了吐漱口水


城镇里的大家都不喜欢魔女,准确说来,都很厌恶魔女

“她就是谎言的代名词”铸剑师恶狠狠的说道,把滚烫猩红的铁剑狠狠丢进了凉水里,一边妇人在用魔女吃小孩的故事吓唬调皮捣蛋的儿子

或许她真的很爱说谎,不然怎么那么在意刷牙呢

孩子拿了剑,边走边想着


孩子加入了皇家骑士团,她开心的把这一消息告诉魔女

“你不该那样做,否则你迟早有一天要来杀我”

“不可能!我不会伤害你的”孩子有些愤怒

“哦,是吗?那我会杀了你的”

孩子没有再说什么,甩下门走了


孩子喜欢上了国王的小公主,可是小公主只能嫁给骑士团的团长,下山多年的孩子早已知道了,以自己自称为农民的出身是不可能成为骑士团团长的,她喝了好多酒,醉醺醺的,不知不觉就回到了山上,回到了魔女的木屋

“或许你只需要立下一件大功,比如,讨伐我,杀了我”魔女的目光冰凉又深邃,激得孩子浑身一抖,酒醒了七分

“你应该刷个牙再走”魔女捏着鼻子

孩子没有回话,走时只留下了一屋子酒臭,此后便再也没有回来过


城里又有孩子丢了,已经是入冬后第十三个了,国王终于下定决心,征召骑士,讨伐巫女

讨伐的队伍浩浩荡荡,长不见尾,却始终没有找到魔女

“我们分开寻找吧,我带五个人往这边走”在军中已有些威望的孩子这般说道

他们来到魔女的屋子时,魔女正在刷牙

“呀,你们来啦”魔女嘴里含糊不清的


很轻易的,五个人倒了下去

“我也会这样杀了你哦”魔女越走越近,伸出了手

“我不想对你动手”孩子冰冷深邃的目光乍一看像极了当时的魔女


雪被血染成了红色

魔女以前说自己的血是黑色的,孩子心想,她又骗人了

“不小心慢了呢”魔女笑了笑

她还在骗人,孩子紧了紧剑

“我爱你哦”声音越来越小了

“我也爱你”声音越来越远了


她吐露了真言,她还在说谎

评论(2)

热度(17)